防万一,还是进村里粗略绕了一圈,没有发现有活人,基本都被山贼屠光了,稍微探索了一会儿我进了地主家,跑去地主女儿的房里抓了条床铺,上面闻着还有香气,不得不说这地主家就是比一般人家豪华,门框都是上过高档生漆的,地主小姐房里的柜子用的都是高档木料,虽然被洗劫过,但像这些不方便带走的东西贼寇貌似也顾不上拆了,更别提看着比较素的衣服和被褥了,这些不方便带走的家当一般会被邻村的人和流民会像豺狼去捡拾虎豹吃剩下的残羹一样,跑去拆门框扛走柜子箱子,最后抢的只剩瓦砾,一个村子也就会这么消失,最后村庄的农田要么会被邻村地主以低价从官府手里买走,要么官府或者地主再以高价卖给流民或者贫农佃农,不管损不损阴德官府和地主肯定不亏,反正这种兵荒马乱的灾年,在这些吃肉不吐骨头的畜生眼里只会变成给自己的家族后代积累血腥财富的...